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党建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信息>>正文

教师四支部邀请重庆市工程设计大师艾为学教授级高工走进思政课堂

发布日期:2021-11-02    作者: 李文杰    来源:    

为响应新工科高校落实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和行业产业领军人才为本科生授课的号召,2021年11月1日上午,重庆市工程设计大师、中机中联工程有限公司原院长艾为学教授级高工应邀走进《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导论》课堂,以“我与暖通专业”为主题,从个人历程、专业发展、人生寄语三个方面向2021级建环专业全体新生讲述了从业五十多年的经历与感悟。

艾为学高工首先从两件小事:解放军进城和交通工具说起,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成长和从业经历,以及所亲历的我们党100年来社会的发展和变化,告诫处于伟大时代的学子们,更应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和幸福生活。艾总指出,建环专业是一个朝阳专业,我们人居环境的改善、生产环境的营造都离不开广大建环专业科技工作者的努力。同时,在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新时代,作为建环学子,同学们更要与时俱进,关注国家的双碳目标要求,把自身的学习发展同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另外,艾总也向广大建环学子提出殷切希望:“万丈高楼平地起,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希望同学们专注做好暖通人,打好专业基础,享受暖通专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打造充满光明与希望的人生。最后,同学们就自身感兴趣的问题和艾总进行了请教交流。

邀请行业大师进课堂,不仅让同学们对建环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通过大师的从业经历和人生感悟给建环新生们上了一场生动的人生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