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党建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信息>>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方案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1-07    作者: 周博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重庆市全面推进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重庆科技学院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落实方案》等文件精神,全面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筑工程学院于1月6日上午召开学院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方案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各系(中心)负责人、科级干部和校内相关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晏致涛主持。

会上学院副院长李东升首先针对学院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建设目标、主要举措和保障措施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并就2021年度拟开展的工作和形成的成果作了说明。

与会专家围绕学院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结合相关政策文件、典型案例和个人亲身体会,从课程思政建设的背景、课程思政与专业教育的关系、思政元素的挖掘与融合、课程思政建设实施路径和课程思政建设评价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学院各党支部、系(中心)以及全体教师要深刻理解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重大意义,积极参与到课程思政建设中来,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要把握重点,分层推进。学院要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努力打造课程思政教学团队、课程思政教学名师、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课程思政精彩案例,从学院、系(中心)、教师三个层面,按照课程和建设内容类别,分类提出建设任务和时间表,逐一推进落实。三是认真梳理,完善方案。学院教务办要对专家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进一步优化和完善方案。方案定稿后一定要抓紧落地,责任落实到人,形成广泛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