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党建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信息>>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刘先锋受邀参加城环系课程思政建设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10-11    作者: 刘先锋    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2021年9月29日下午在M507会议室,城环系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专题教研活动,城环系全体教师参加交流会。建工学院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刘先锋受学院委托和城环系邀请参加交流会,并做了题为“课程思政——为什么做?做什么?怎么做?”的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分享。

课程思政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是回答和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教育根本问题的有效途径。刘先锋梳理了课程思政相关文件和要求,指出课程思政是刚性要求、大势所趋、势在必行,各门课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他分析了课程思政的路径和内容,特别强调了作为课程思政“主力军”的教师,应自觉强化课程思政育人意识、全面提高专业素养、系统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深度推进教学融入及大力提升人格魅力;他结合自己主持的重庆市课程思政建设示范项目共享了建设过程、建设方法、建设案例及后续运行规划;最后,他就学校课程思政相关文件,梳理了校级思政课程项目结题验收要求和课程思政示范课及优秀案例认定范围和要求。通过此次分享交流活动,与会人员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浓郁了学院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