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标杆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正文

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五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06-28    作者:     来源:    

6月24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厚德楼G310会议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维嘉到学院进行调研并参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晏致涛主持。

晏致涛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指出今年两会通过民法典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其系统整合了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长期实践形成的民事法律规范,体现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是一部体现我国社会主义性质、符合人民利益和愿望、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的民法典。他强调,各支部要深入开展民法典的学习,开展好普法教育,依法依规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会上,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分享,纷纷表示民法典是与民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重要法规,要增强工作中的法规意识。

马维嘉对建筑工程学院工作予以充分的肯定,指出学院要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推动学院普法工作,要扎实开展“走进教室、走进宿舍,贴近师生”的“两走一贴近”工作,特别是领导干部和辅导员要深入学生群体,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