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重点学科

当前位置: 首页>>平台建设>>重点学科>>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土木工程学科建设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2-07-08    作者: 曾国明    来源:    

为进一步凝练优化土木工程学科建设方向,提升学科建设质量,建筑工程学院于2022年7月6日下午3点在产教融合大楼M334会议室召开土木工程学科建设论证会。由重庆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李英民担任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杨永斌、西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教授王汝恒、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副院长毛超、重庆交通大学山区桥梁及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学富、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环境研究所所长丁勇为成员的专家线上线下一起对我校土木工程学科方向进行了论证。学校党委副书记干勤、研究生处处长张其敏、建筑工程工程学院学术分委员会委员、党政班子成员、学科方向负责人、骨干教师和全体博士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晏致涛主持。

土木工程学科带头人晏致涛教授汇报了土木工程学科建设取得的成效以及土木水利博士点建设所面临的问题。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交流思想等方式,对土木工程学科方向建设方案进行了评审论证。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土木工程学科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从凝练学科方向、实验平台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科研项目申报、土木水利博士点培育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及建议。李英民等专家组成员就资源优化、突破难点、培育土木水利博士点等提出了“强特色、固传统、高质量、入主流”的十二字建议,建议学院整合相关学科高水平人才,助力学科深度交叉融合,形成合力,进一步提高土木工程学科综合实力。

最后,干勤副书记进行了总结,代表学校对专业组的宝贵建议进行了感谢,要求学院认真梳理和总结专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加强学科内涵建设,突出优势和特色,提升学科办学综合质量,以重点学科建设为契机,结合土木水利博士点培育,进一步做特做强土木工程学科,推动土木工程学科建设取得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