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重点学科

当前位置: 首页>>平台建设>>重点学科>>正文

巴渝学者袁艳平教授线上指导城环系学科专业建设

发布日期:2021-11-09    作者: 孙钦荣    来源:    

2021年11月3日上午10:00,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巴渝学者、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袁艳平教授指导我校城市与环境系学科专业建设,会议由建系主任余晓平教授主持,城环系16位教师参加了本次线上座谈交流会议。

会上,袁艳平教授首先介绍了西南交通大学建环专业的师资队伍、学科特色、平台建设方向(新能源、轨道交通及地下空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特色等情况。随后,结合我校目前学科专业实际情况,提出未来三年了建环学科专业发展规划建议,重点就专业老师如何做好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阶段工作进行了指导、提出了要求。最后,参会老师深入开展了交流,围绕研究选题、专业特色定位和两校专业平台资源共建共享进行讨论,认为袁教授的指导开拓了我校建环学科专业视野,为师资队伍能力提升等带来了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