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重点学科

当前位置: 首页>>平台建设>>重点学科>>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讨论会

发布日期:2020-12-07    作者: 曾国明    来源:    

2020年12月,建筑工程学院召开了学院“十四五”规划讨论会,重庆大学李正良教授、重庆交通大学姚国文教授、陆军勤务学院陈辉国教授、重庆三峡学院程龙飞教授、长江师范学院汪时机教授、贵州大学赵瑜教授、学院班子、教研室主任、相关专业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孙毅副院长主持会议。

会上,晏致涛院长首先从专业工程认证、学科专业建设、新专业申报、人才培养、科研等角度,总结了我院“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效和不足。然后李正良教授等重点实验室委员及相关专业负责人依据围绕建筑领域土木工程学科发展方向、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研团队及平台建设进行深入讨论。赵瑜教授指出,师资队伍是根本,特别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的建设是重中之重;在研究方面,要抓住院校特色,与矿业相结合,积极培养重点团队,冲刺国家级的项目与奖项。陈辉国教授指出要通过结合能源特色、结合成渝经济圈来发展出自己的特色,土木工程学科的人才不仅要做学科内的任务,也要进行一些学科外延,学科交叉是关键。汪时机教授表示人才是最重要的,要适当给年轻教师一些助力,院校之间可以相互合作策划一些大的项目,寻求更大突破。姚国文教授认为对于师资队伍这一方面,要多吸引有实力的年轻教师,并重点培养优秀骨干教师,让他们快速成长。会上各专业教师积极畅所欲言,为建筑工程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

晏致涛院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会认真梳理并消化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并立足于学院实际出发,进一步细化学科发展的规划,突出学科发展的重点。也相信我们学院的事业在各位专家学者的支持下及学院各部门班子成员的推动下一定能在“ 十四五”期间取得进一步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