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教学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教学通知>>正文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普通本科学生学籍学期注册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21    作者:     来源:    

各位同学:

   为维护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保障学生合法权益、确保学籍信息的准确性,根据《高等学校学生管理办法》《重庆科技学院普通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重庆科技学院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普通本科学生学籍学期注册及学籍信息核对工作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时间

学籍学期注册时间:2022年9月22日~28日。

未注册学生清理时间:2022年9月30日~10月14日

二、工作对象

在籍在校的2019-2021级全日制本科学生、全日制专升本(含“3+2”试点专业)学生和第二学士学位学生。

因参加学校认可的交换项目、参军保留学籍、已办理休学不在校的学生以及2022级新生不参加学期注册。

三、工作安排

(一)学生缴费数据维护(2022年9月22日~28日)

计财处应于2022年9月22日~28日期间,每日更新学生的缴费数据并推送到学校数据中心,确保学生缴费数据的准确性和及时性。信息化中心应在学生学期注册工作期间将数据中心的学生缴费数据每日完整及时的向教务系统推送,确保学生缴清学费后即可注册。

(二)学期注册以及暂缓注册审批(2022年9月29日前)

各位同学应于2022年9月28日前登录教务系统,完成学期注册工作。已经缴清学费的学生直接进入学期注册模块,点击“正式注册”完成注册流程。因贷款暂时无法缴清学费的学生,9月28日前进入学期注册模块申请暂缓注册。

学生申请暂缓注册后,9月29日前经辅导员、学院以及学生工作部审批通过后,完成暂缓注册流程。

(三)未注册学生的清理(2022年9月30日~10月14日)

教务处于2022年9月30日将未完成学籍学期注册的学生名单提供给各学院,请各学院根据教务处提供的未注册学生名单做好以下工作:

1.做好未注册学生的告知工作

各学院应于2022年10月13日前,将未注册学生情况告知学生本人及家长,相关佐证材料由学院妥善保存。

2.及时完成未注册学生的清理

(1)未办理贷款的欠费学生,缴清学费后补注册:各学院应优先对未办理贷款的欠费学生进行学费催缴工作,敦促学生于2022年10月13日前,前往计划财务处(博学楼E115)完清本学年应缴纳的费用,学生完清学费后,即可在教务系统学期注册模块完成正式注册手续。

(2)已办理贷款的学生,办理暂缓注册:已办理国家或生源地助学贷款但贷款尚未发放的,申请暂缓注册。

(3)因家庭突发困难导致暂时无法完清学费的,申请暂缓注册

(四)未注册学生数据清理及核对(2022年10月14日前)

2022年10月14日,各学院向教务处提供未注册学生情况统计表,教务处将根据各学院对未注册学生情况的核实结果以及处理意见对未注册学生进行下一步的处理。

(五)未注册学生参加本学期的所有教学活动无效(2022年10月15日~16日)

10月15日以后,学校将依据《重庆科技学院普通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第十二条规定:“未按规定履行注册手续的学生,不能正常选课,参加的所有教学活动无效”,对无故未注册的学生本学期所选课程予以退课。学生参加的本学期的所有教学活动无效。

四、工作要求

各学院应高度重视,做好政策宣传,指定专人具体负责学籍学期注册工作;相关部门应做好数据的维护及审核工作,确保注册数据准确无误。

联系人:王强,023-65022071,厚德楼H114。

特此通知


附件:重庆科技学院未注册学生通知书(参考模板)


                                                                                                                     教务处    

                                                                                                                  2022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