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教学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教学通知>>正文

我院认真贯彻审核评估指导思想 扎实推进各项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2017-11-03    作者:     来源:    

为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顺利开展,我院认真贯彻“一坚持、两突出、三强化”的评估指导思想,全方位、多维度开展工作,全过程、多举措狠抓落实,各项教育教学工作扎实稳步推进。

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要求,我院党政高度重视评估的基础工作,并将工作重点落脚到教学建设中去。学院通过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学院教学指导分委会、专题教研活动等多种形式,专题研究部署,制定落实相关措施,全面推进评估工作。学院成立了以党总支书记、院长为组长,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为副组长,其他学院领导、各办公室主任、教学督导、系主任和副主任、实验室主任为成员的专项工作小组,严格按照《建筑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实施方案》确定的任务和时间进度,认真完成评估整改各项工作。截止目前,我院已开展专题会议和活动20余次,教学资料普查3次,抽查5次,参与整改教师近200人次,全方位、无死角地清理整改了近3年的教学资料。在评估整改过程中,学院积极听取师生意见,发布了《建筑工程学院关于加强教学资料核查及持续改进的通知》,及时指导和纠正评估整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同时不断修订完善《建筑工程学院教学资料管理细则》。

按照“突出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发展”的要求,我院以课程建设作为内涵建设突破口,集中学院资源,加大课程建设的投入。2017年学院启动院级教育教学项目的立项资助工作,上半年学院组织专家评审后资助24项教改研究,其中涉及教学模式改革、教学内容更新、教学方法更新等,着力课程和课堂基础建设,不断服务学生。作为重庆市特色优势学科专业群,土木与建筑工程特色学科专业群依托重庆市教委和学校扶持优势,深化课程建设工程,特色专业群内计划资助不少于200万元的课程建设项目。同时,我院在办学中积极发挥中国建筑行业的世界影响,放眼世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文化交流。2017年首届土木工程国际班已招生开班。

按照“强化办学合理定位,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强化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要求,我院始终按照学校“三性一型”的办学定位,在教学全过程中坚持围绕为行业和地方培养面向生产、建设、管理和服务一线的应用型专门人才开展工作。学院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上稳步推进,在国家“五位一体”评估制度下,结合实际积极开展评估工作,通过评估强化内部质量体系建设。2017年9月,我院在继工程管理专业通过高等教育专业评估(认证)后,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申请被该专业评估委员会成功受理,学院教学质量保障和建设工作又向前迈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