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教学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教学通知>>正文

学校举行“思芮特杯”第一届工程测量大赛

发布日期:2017-09-25    作者:     来源:    

9月23日,学校举行了“思芮特杯”第一届工程测量大赛。上午,测量大赛开幕式在第一教学大楼中庭正式拉开帷幕,学校学工部、教务处、校团委相关负责人以及建筑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到场的还有本次大赛的指导教师、工作人员以及来自土木工程、工程管理、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等专业的33支参赛队伍。

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晏致涛为本次测量大赛致开幕辞。学工部部长蒋国华在讲话中指出,实践出真知。对于学习土建工程相关专业的同学来说,工程测量技能是专业基本功。只有基本功扎实,才有能力向更远大的目标迈进。大赛赞助方、重庆思芮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友芬在发言中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工程测量大赛这个平台,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展现出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本次测量大赛主要包括四等水准测量和二级导线测量,比赛分为上午和下午两个场次进行。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来自土木升2014级的“测量小组”队、土木2016级的“光速”队、土木升2015级的“逐日队”获大赛一等奖。另外,还评选出了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

本次工程测量大赛由学校主办、建筑工程学院承办。大赛目的在于将课程教学与技能竞赛结合起来,增强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在校园内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和学习氛围。今后,竞赛将作为学校固定赛事定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