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培养>>正文

研究生双周学术论坛第二期“建筑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态度研究——以架子工为例”

发布日期:2018-11-07    作者:     来源:    

2018年11月07日下午2点,由重庆科技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办公室主办的第二期《工程与技术》双周学术论坛在厚德楼G203室举行。这次讲座由建筑工程学院2016级研究生党萧为建筑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介绍建筑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态度研究—以架子工为例。

 

首先,党萧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主要从建筑行业背景、安全态度的定义、建筑工人安全态度的定义、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与技术路线等方面做了进一步分析。

然后,她向同学们讲解了自己在做此课题的过程中,要得到信度和效度满足研究条件的调查问卷,应采取的分析方法,以及自己在实习期间如何进行实地访谈、问卷调查的一些心得。

最后,党萧同学结合统计学软件对数据分析所得到的结果,为同学们讲述了安全态度影响比较大的因素,以及目前她的研究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研究计划。

结束自己的演讲后,党萧同学和在座的研究生进行了交流,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安全心理学和实习方面的问题。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结束了这次演讲。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是建筑工程学院第三期“工程与技术”双周论坛,论坛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党萧同学精彩的演讲,同学们认真的聆听、积极的提问让“工程与技术”双周论坛有了一个好的延续,相信以后各期交流活动将会让该论坛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