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培养>>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16级研究生校外实践答辩

发布日期:2019-01-17    作者:     来源:    

2019年1月17日上午9时,建筑工程学院在厚德楼216室进行了2016级研究生校外实习答辩。建筑工程学院2016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答辩,杨启老师担任书记员、卜长明老师、王子健老师、韩军老师担任此次答辩会评委。

答辩会上,2016级研究生就各自的实践经历、实践期间所做的工作,以及实践收获准备了时常约为7分钟的ppt进行汇报。部分同学以老师的项目作为依托,部分同学则选择了与自己毕业论文相关的领域进行校外实践。答辩专家询问了同学们实习的相关细节,为同学们解答在实践中遇到的难题和困惑,并就同学们的具体情况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同时,结合同学们的答辩内容,评委老师提出了许多诸如“在学校考证越多,是否对以后工作帮助越大?”等有价值的问题,引发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并引导同学们去思考,提出了让同学们受益匪浅的观点。不仅如此,就相关领域的发展趋势,如BIM技术在我国的推进难点等,评委老师们也发表了见解,深入浅出、鞭辟入里。答辩快结束时,建筑工程学院李东升副院长来到现场观会。答辩结束后,同学们与李东升副院长和答辩专家就相关学术和工程问题,比如“增大截面法”的缺点等进行了讨论。

校外实践是检验理论知识,获得工程经验的重要渠道。通过近一年的校外实践,投入到实际的生产工作当中,每位同学都获得了不小的收获,也都渐渐成长起来。相信,通过不断的磨炼,在踏出校园后的不久,他们都能独当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