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培养>>正文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

发布日期:2021-10-20    作者: 郑露,邓鑫洁    来源:    

2020-2021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已顺利结束。重庆科技学院一共有18名同学获得该奖项,其中建筑工程学院3名优秀的同学荣获,她们分别是熊珮西、杨海燕、刘小婉。精神浩瀚,思维智慧,心灵勤奋,是为人才。今天就让我们走近三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梦想与生活。

熊珮西,重庆科技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安全技术2019研究生,中共预备党员。熊珮西曾主持重庆市土木建筑学会项目一项,参研国家自然基金项目1项,已公开发表论文三篇,其中就有两篇EI检索。

熊珮西表示她自从入学以来就把自己的学习放在首要位置,从不停止对知识、真理的渴求,从而扎实掌握了专业的基础知识。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2020年学业考核中以优异的成绩名列第一,在2021年学业考核中名列第三,并荣获“优秀共青团员”、“优秀研究生”等荣誉。但是这些成绩并没有阻止熊珮西继续学习的步伐,熊珮西说这些成绩只是“中期考试”的答卷,未来还有更长的路要走,还有更多的汗要流。

她在认真学习专业课程以外也喜欢参与学科竞赛来挑战自己,并且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在第七届“互联网+”创业创新大赛获得重庆科技学院赛区金奖,第六届“互联网+”获得重庆市银奖等。

是什么样的信念让熊珮西可以保持对学习的热爱,保持对充实自我的渴望?熊珮西表示学校是现实社会的冰山一角,也充满竞争,要想在这一个人生小舞台上脱颖而出,就必须不断突破自己,时刻为明天到来的挑战做好准备。

杨海燕,重庆科技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安全技术2019级研究生,中共党员。杨海燕不仅热衷于参加学校组织的志愿者活动,同时在学术领域也有丰富的成果。杨海燕说在科研生涯中已经发表学术论文5篇,参与科研项目6项。并获得优秀研究生,优秀科技创新研究生等荣誉称号。杨海燕说她在校期间以充实的成果为自己的辛劳与汗水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杨海燕表示在学校的时光中,学习便是她生活的主旋律。有难点疑问她不会放弃,而是和导师同学一起探索。她说自己可以流汗水,但是不可以流泪水,在她那份执着与坚持下,她跨越了一个又一个学术沟壑。

杨海燕说她最爱去的地方就是图书馆,在那里可以认真查阅专业资料,不断拓宽知识面,一点一点摸索,也在一点一点进步。她靠着那一份不断突破自我的信念,从未放弃学习与探索。她期待着、奋斗着,能够在自己热爱的专业领域发光发热。

刘小琬,重庆科技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安全技术2019级研究生,中共党员。她已经在自己所热爱的科研领域中发表学术研究论文4篇,其中EI论文3篇。刘小婉在她的学习道路上收获满满,用自己的努力与汗水荣获“科技创新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创新能力提升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

刘小婉说她喜欢挑战自己和充实自己,她积极参与建筑工程领域创新创业大赛,共计获奖8项。这些傲人的成绩并没有让她迷失方向,反而更加刺激了她充实自己的渴望。刘小婉说她也曾遇到过困难,在考全国二级建造师资格的时候也想过放弃,冗杂的规范,背不完的工程事例都让她一度想要逃避。但对自我提升的渴望以及对建筑工程事业的热爱让她坚持了下来,最终克服了恐惧,打破了困局,顺利通过全国二级建造师资格的考试。

不难发现,她总是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各类活动,她不断尝试、永远热情,让自己与优秀慢慢靠近,让每一刻的时光都有了意义,让平凡的生活中绽放出耀眼的光芒。正如她采访时所说:“我就是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好每一件普通的事情”。

三位同学在重科这个浓厚的学习氛围中成长,让她们充满学习前行的动力。她们在学习过程中对专业课程内容做到基础扎实,在自己所研究的领域做到精益求精,不仅刻苦学习更积极参加各种科研项目、竞赛,在一次一次不同的体验中不断充实自己。更令她们感恩的不是这些来之不易的荣誉,而是拼搏过程中,她们那越发坚强的内心,越发激扬的人生态度。“最大程度地突破自己”,是她们心中永不放弃的信念,她们也曾遇到过一个又一个困局,但凭借着自身对知识的渴望,坚持着内心永不放弃的信念,她们取到了让人赞叹的成绩。我相信所有重科学子也将凭借这份信念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