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导师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导师简介>>正文

校内导师黄林青简介

发布日期:2021-05-14    作者:     来源:    

重庆科技大学

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简况表

   

黄林青

出生年月

1963.07

学历/学位

硕士

   

教授

导师类型

□学术学位                 ■专业学位

招生学科/专业

安全工程

研究方向

建筑工程领域

所在单位

建筑工程学院

E-mail

1990001@cqust.edu.cn

基本情况(含教学科研经历):

黄林青,19637月生,福建建瓯人,1987年毕业于重庆建筑工程学院结构工程专业,获硕士学位。现任重庆科技学院三级教授,国家科技部重大项目评审专家,重庆市政府安全生产专家组专家,重庆土木建筑学会科普委员会主任,重庆市综合评标专家。

19877月至198812年在华侨大学土木系任教,19901月至20045年在重庆石油高等专科学校建工系任教,20045月至今在重庆科技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任教。

主要教学科研成果:

先后开设了工程建设监理、高层建筑结构设计等课程,重庆市在线精品课程等多项市级质量工程负责人。曾荣获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青年骨干教师,获得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教育教学成果一、二等奖,主编行业规划等四部教材。

主要从事建筑信息化技术(BIM)、建筑结构安全检测与加固技术的研究工作。近年建筑工程设计与安全加固项目20余项,主持参与科研项目省部级以上项目10项,其中国家级2项,部省级8项,横向项目10项。年均科研经费30万元以上,编写教材专著4部,发表论文30多篇,参与地方规范编写四部。

目前主持的科研课题:

重庆市砌体结构检测加固规范、基于水泥基灌浆料加固构件界面的抗剪性能研究;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慧小区应用技术研究、基于BIM+物联网融合技术的轨道桥梁智慧建造及工程应用研究、基于BIM的智慧工地协同工作平台架构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