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导师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导师简介>>正文

校内导师周海清简介

发布日期:2021-05-14    作者:     来源:    

重庆科技大学

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简况表

   

周海清

出生年月

1971.06

周海清

学历/学位

研究生/博士

   

教授

导师类型

□学术学位                 专业学位

招生学科/专业

安全工程/土木工程

研究方向

岩土工程稳定性

所在单位

建筑工程学院

E-mail

Zhou_haiqing@163.com

基本情况(含教学科研经历):

教授,博士后,注册土木工程师(岩土),历任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土木系讲师、副教授、教授,美国内华达大学里诺分校访问学者,201812月任科技学院建工学院教授。现任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岩土力学与工程分会非饱和土专委会常务委员,重庆市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重庆市土木建筑学会岩土工程分会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岩土工程学报》、《水利水运工程学报》审稿人。

主要从事岩土工程稳定性,岩土支挡结构设计理论,岩土工程智能化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注重工程理论与实践的结合,1999年以来,承担了建筑结构工程设计10余项(含高层)和边坡支挡工程设计70余项(含超限高边坡近20项)。

主要教学科研成果: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中国博士后基金1项、重庆市自然基金3项,主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1项(负责1项子课题);获中铁总公司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发表论文40余篇(SCI EI收录15篇),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1

目前主持的科研课题:

堆积层边坡溃决式下滑的机理与条件的研究:自然和工程界中部分堆积层边坡会发生一种溃决式的下滑,具有启动突然、下滑快速和解体严重等特点,破坏力巨大。由于缺乏系统的基础性研究,堆积层边坡为何会发生这种突然下滑和严重解体破坏的原因和条件目前都不清楚,给这类灾害的预警和防治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扰。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本项目拟结合地质调查、室内土性试验、数值模拟和模型试验等方法,对堆积层边坡溃决式下滑的机理和条件进行系统的研究。本项目的研究,将揭示堆积层边坡发生突然失稳和严重解体破坏的机理和条件,加深对堆积层边坡变形破坏规律的认识,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和学术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