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国家基金申报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1-11-11    作者: 曾国明    来源:    

2021年11月10日下午14时,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申报国家基金的申报质量,建筑工程学院邀请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获得者晏致涛院长,青年基金获得者张龙老师、聂小春老师和余洁老师为大家进行国家基金经验交流。会议由孙毅副院长主持,全院教授、副教授、博士教师及有意申报国家基金的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晏致涛院长首先肯定了学院在2021年国家基金申报中所做的各项工作;然后就学院教师未来职业和个人发展,对国家基金的重要性进行了重要介绍,号召全院教师积极参与基金申报工作;最后对学院申报基金的时间节点和后期工作安排做了详细部署。

三位青年教师详细介绍了自己在申报国家基金过程中关于申报书撰写的细节,如基金格式审查、中英文摘要撰写、框架思路及创新点方面作了重点介绍,并对基金的关键问题、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及写作规范等作了详细点评,同时对自己往年申报未中的失败经验也做了交流分享,鼓励参会的老师一定要多思考、多请教、多修改。

通过此次国家基金申报启动会,老师们进一步明确了国家基金的重要性,提升了基金写作的能力,学院还将邀请校外相关专家就基金内容及科学问题等做进一步的评审,为学院2022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