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建工学院志愿者走进智灯敬老院开展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22    作者: 冯伶莉    来源:    

4月20日,建筑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带领学院38名志愿者走进璧山区八塘镇智灯五保户敬老院开展“不忘初心,关爱老人”的敬老爱老活动。这是自2016年期起,建工学院青年志愿者第四次走进该敬老院开展敬老爱老活动。

志愿者们为生活在这里的24位孤寡老人精心准备了手绢、蒲扇、风油精、牛奶、面包等礼物,并分组走进每一位老人的房间进行礼物的派送,和老人聊家常谈往事。还用事先准备好的食材,和老人及敬老院工作人员一起精心制作了象征团圆的肉饺子,这是每年老人们最期待的热闹活动。午饭过后,志愿者们为老人奉上了朗诵、小品、歌曲等丰富的文艺演出,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观看志愿者们的表演。演出结束志愿者们送每一位老人回房间休息后,踏上了返校的征程。

尊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建工学院连续四年,开展走进五保敬老院的志愿服务,有效的培养了大学生的敬老爱老品质,增强了大学生服务社会的责任意识,有利于大学生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