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十一期院青马第一讲

发布日期:2019-11-15    作者:     来源:    

【供稿/建筑工程学院】为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思想引领,指导大学生增强理想信,培养有爱国情、有责任担当、有创新实践能力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1113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主教学楼A101开展了第二十一期青马第一次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皎娇老师担任主讲,学院100余名干部与学生参加了培训。

     

陈皎娇老师以“继往开来,不忘初心”为主题,以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为主线,讲解了党史的发展脉络,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毛泽东思想基本形成”到“邓小平理论形成”。并让同学们了解了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到第七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重大意义,以及在历史上发挥了不可磨灭的作用,为新中国的成立以及快速发展奠定基础。同学们在活动过程中也积极做笔记,配合老师的讲解,积极回答问题,最后圆满的举行了此次学习活动。

         

这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到学习党史的现实意义,从过去的历史中汲取知识和力量,加强对党的思想理论的理解,继承党的成功经验以及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