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四点半课堂”志愿服务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19-11-15    作者:     来源:    

  【供稿/团总支】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沙坪坝区石井坡街道和平山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了四点半课堂活动,以此来帮助孩子们管理放学后的时间。1113日,建筑工程学院的多名志愿者,于下午4点提前到达了和平山社区服务中心。负责人和志愿者们提前说明了注意事项。志愿者们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后,便等待着孩子们的到来。

                   

伴随着放学铃声的响起,孩子们陆续地背着书包走进了四点半课堂。青年志愿者们通过小游戏与孩子们沟通交流,赢得了孩子们的喜爱。随后,青年志愿者按照活动的安排,有条不紊地辅导孩子们完成作业、温习功课。在志愿者带领下,孩子们在畅游在知识的海洋中,体味学习的乐趣,窥探科学的奥秘。

             

四点半课堂让小孩子们在学习上的疑问得到了解决,让小孩子们得到了更全面的发展,减轻了家长们的负担。“四点半课堂”这种服务形式,将大学生的自身优势与志愿服务很好地相结合,这不仅丰富了他们的大学生生活,同时他们通过活动也服务了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