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举行第二十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第二讲

发布日期:2019-11-27    作者:     来源:    

【供稿/团总支】为了帮助大学生学习和掌握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了解国情,认识社会,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11月25日晚6点,建筑工程学院在图书馆906开展了第二十一期青马培训第二讲。本次讲座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皎娇主持,校团委副书记邓暖担任主讲,学院100余名同学参加了培训。

邓暖书记以“井冈山精神”为主题,以“一次井冈行,一世井冈情”为主线,从三个内容展开介绍。开篇详细介绍了革命年代井冈山的斗争经历;接着重点讲述了“曾志以国事为重,献身革命”、“卢德铭牺牲小我,成就大我”和“张子清舍命送盐”等革命人的事迹让同学们深入了解,走进井冈山;最后分享自己的井冈山学习经历,重温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全身心地触摸井冈山。现场同学们积极响应,气氛热烈。

陈皎娇副书记在总结中表示:当代大学生在如今的和平发展年代,学习和弘扬井冈山精神,就是要把优良的革命传统与时代发展相结合,努力将自己培养成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通过本次培训,希望同学们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校园三创精神与井冈山精神紧密相连,点燃人生信仰,明确时代价值,争做时代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