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举行学生党员对接公寓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0-11-26    作者:     来源:    

 

2020年11月25日中午,重庆科技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对接公寓对接启动仪式在学校G101教室举行。党总支副书记陈皎娇、学生支部书记、公寓专干辅导员老师王冬冬,建筑工程学院自律委员会分会骨干、工作人员及200多位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启动仪式。

陈皎娇老师对《建筑工程学院学院本科学生公寓网格化管理工作细化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呼吁每一位学生党员起好带头作用,对接好分管的寝室,让建筑工程学院的寝室建设行动更加迅速,更加有效,打造一支高效的学生公寓网格化管理队伍。对学生公寓进行社区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管理的系统化、规范化、精细化和个性化,提升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平,营造文明自律、健康和谐、活泼有序的公寓环境,深入促进大学生行为养成规范和寝室社区精神文明建设。

陈皎娇老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党员同学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从自我寝室做起,带动好所对接的寝室做好寝室卫生环境建设。二是希望党员同学严于律己,支持和配合自律委员会的工作,各施其责,共同督促改进寝室卫生。三是希望党员同学认真对接、及时对接寝室,从学风建设、学风帮扶上多关心对接寝室同学,与对接寝室同学交朋友。四是全院动员,全员参与,辅导员加强教育,党员同学加强引领,自律委员会加强督查,寝室长加强日常管理,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加强宣传,积极落实各级学生公寓社区网格化管理员的职责。

建筑工程学院自律委员会分会负责人杨笑咪同学对公寓寝室的检查标准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要求同学们严格按照标准对寝室进行规范整改。同时对自律委员会的工作和存在问题的寝室的整改流程做了讲解。

学生支部书记、公寓专干辅导员老师王冬冬对学生党员对接公寓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对各级网格员的构成和职责做了详细的介绍,强调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

  最后,党员代表刘膑键做了表态发言,倡导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到此项工作中来。

   实行学生公寓社区网格化管理是创新学生公寓建设和管理模式,增强学生日常管理实效的重要探索和举措。本次启动仪式的开展体现出学院对公寓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让学生党员参与到学生公寓网格化管理队伍中去,有利于打造一支高效的学生公寓网格化管理队伍,更好地发挥学生党员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