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十三期青马工程 第一讲

弘扬英雄精神,展现青春担当”故事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0-11-26    作者:     来源:    

 

为不断提高青年团员大学生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弘扬革命英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第一讲以红色故事演讲比赛的形式于11月25日下午在教学主楼A211举行。党总支副书记陈皎娇老师,团总支书记彭燕老师出席了本次比赛并对本次以赛代训给予了指导。130余名优秀团员及团学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弘扬英雄精神,展现青春担当”故事演讲比赛顺利进行。第一名是来自土木类20-05班的冯国栋同学,他满怀敬佩的陈述了鸡毛信的故事:海娃不顾自身安危,面对鬼子的围追堵截以及坎坷不平的道路,拼尽全力将鸡毛信送到八路军手中,表明青少年应该有担当、有勇气,以国家利益为先的爱国主义精神。二等奖获得者是造价19-03的周文娟同学及土木转19-01的林李明同学,杨靖宇甘食草根树皮,长征路上红军的艰苦历程,都折射出了中华民族精神的伟大。三等奖获得者是管理类20-01的李嘉豪同学、建筑学20-01的杨帆同学及管理类20-04的万春晖同学。张富银等其他7名同学荣获优秀奖。

陈皎娇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指出本次演讲形式、选题丰富,涉及到了抗美援朝、东北抗联、党的地下战线“龙潭三杰”的故事,同学们感情真挚充沛,语言富有感染力,是具有创新性的青马工程培训新形式。她希望同学们主动了解党的历史和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结合“宪法小卫士”、“重走长征路学四史”等活动进一步学习,争做表率。宣讲红色故事,追溯红色记忆。我们应该铭记英雄事迹,牢记屈辱历史;传承革命精神,承担发展重任。做有理想、有目标、有思想、有作为,能够在未来有所担当的优秀青年。在党的带领以及马克思主义的指导下,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