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青马工程红岩主题团日实践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20-12-01    作者:     来源:    

为了加强党史、革命史的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知识分子了解国家发展历程,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自觉走与实践结合、与人民群众结合的道路,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第二讲以实践与教育结合的形式于上午在红岩村展开。在学院团总支书记彭燕老师的带领下,130余名优秀团员参观了红岩革命纪念馆和八路军重庆办事处旧址。

在红岩广场集体合照纪念后,培训参观正式开始。第一条线路是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同学们在讲解员的介绍下了解了以周恩来、毛泽东为首的中共中央南方局,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旗帜,团结国统区广大党员干部、革命志士和人民群众积极开展工作,争取抗战胜利和新中国的成立的全过程历史,了解了革命在内忧外患情况下的坎坷曲折,也了解了先辈们坚持到最后一口气也要革命的以“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巨大人格力量和浩然革命正气”为主要内容的红岩精神。他们积极讨论了党性思想以及听从党指挥的重要性,学习了雾都剧场,重庆谈判这些先辈为抗日救国所做出的努力,并对先辈舍身为国的爱国主义精神发出由衷赞叹。

第二条线路则是参观八路军重庆办事处旧址,同时同学们也参观了烈士陵墓和饶国模故居。同学们怀揣敬畏之心对英灵们三鞠躬致意,表达了他们对烈士们争取的来之不易的自由民主盛世的革命成果的感激。团员们在参观了故居后了解饶国模等民众对革命的支持与付出,以及共产党人的学习生活历程。对党的发展史、革命史,对红岩精神都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弘扬红岩精神,传播革命历史。本次培训把理论于实践结合,充分展示了党的领导的优越性,人民团结的重要性,革命精神的光辉性。我们应该继承传统革命精神,结合时代背景发展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致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做共产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