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参赛项目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

发布日期:2020-12-07    作者: 黄伟 王雪凡    来源:    

近日,重庆共青团发布《关于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项目名单》。我院由黄伟、李东升老师指导的作品《无“微”不固——边坡生态修复与加固高端技术供应商》荣获全国铜奖。

全国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的整体工作在今年三月启动,竞赛伊始,《无“微”不固——边坡生态修复与加固高端技术供应商》的项目成员积极申报。在大赛的筹备过程中,该项目成员克服疫情影响,创新工作方法,采用线上和线下会议的方式对项目进行积极探讨,优化参赛作品。随着活动开展,学校团委和学院组织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多次打磨项目内容,邀请校内外相关专家展开模拟答辩活动数十次,优化展示方案。国赛期间,作为我校唯一一个参与国赛的项目,该项目成员们丝毫松懈,经过参赛团队师生的不懈坚持和努力,《无“微”不固——边坡生态修复与加固高端技术供应商》项目最终在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中荣获铜奖。

据悉,建筑工程学院十分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素质的培养,通过组织专题讲座、参加实业创业培训、导师面对面等形式激发师生的创新和创业意识以及跟进优质项目后期的培育服务。此次《无“微”不固——边坡生态修复与加固高端技术供应商》项目在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中荣获铜奖,是对学院积极开展创新创业工作的肯定。后续,学院会加强与学校众创之家的合作,为更多有想法、有项目的师生提供转化的平台,激发师生创新精神、培养师生创新思维、提升师生创业能力,服务学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