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全市“全民反诈 守护校园”系列主题发布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06-10    作者: 土晴    来源:    

6月1日,全市“全民反诈 守护校园”系列主题发布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拉开序幕。重庆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学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曾玥蓉、保卫部副部长何亮,保卫部工作人员以及建筑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共112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提高师生、家长识诈防骗的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师生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活动由市教委、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人力社保局联合主办,市公安局刑侦总队、高新区公安分局、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人民网重庆频道联合承办,市教委副主任邓沁泉,市公安局一级警务专员吴立勋,市委网信办室务会成员、二级巡视员魏春,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任波,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发布总编辑魏星,市人力社保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兰云鹏以及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副处长张晓川出席了启动仪式。

本组图片来自重庆发布微信公众号

启动仪式上,邓沁泉简要介绍了近两年来市教委会同相关单位开展“平安校园反诈行”系列主题宣传活动的基本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强调了目前市教委围绕建立常态化反诈机制所做的一系列工作。吴立勋从增大预警信息数量、划分预警信息级别、高危预警信息干预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公安机关开展预警劝阻工作的相关情况。魏春介绍了全市网信系统开设“全民反诈”专题专栏、打造网上传播矩阵、营造防范打击网络诈骗高压态势的情况。兰云鹏向全体市民发出了保护好个人信息、核实清转款要求、接听好警方劝阻专线、遇骗后尽快拨打110四点防骗温馨提醒。此外,反诈实力天团的民警们为在场师生演唱了一曲反诈版的《可可托海的牧羊人》,市反诈骗中心民警张思雨为大家讲解了反诈知识、技巧和相关案例。最后,高新区民警队为重庆大学等9所高校代表和宜简、优必选、青桔、顺丰、乡村基等企业代表组成的“全民反诈宣传队”授旗。

启动仪式结束后,学院师生井然有序地离开会场,乘车返回学校。大家纷纷表示,虽然天气炎热,但是不虚此行。通过参加本次“全民反诈 守护校园”主题活动,自己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深入的认识,防范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也得到大幅提高。回校以后,一定会将在本次活动中学到的防诈知识和技能普及给身边的人,为全民反诈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