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举行新老生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10-14    作者: 土晴    来源:    

为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同时为学院新老生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10月13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A105举行了2021级新老生经验交流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皎娇、团总支指导老师贝纪宏、专职辅导员土晴出席了交流会,学生代表、学生干部代表及2021级全体新生共计18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由嘉宾分享、观众提问、观众投票三个环节组成。在第一个环节中,优秀学长学姐们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与切身感悟,与新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主席、建筑与环境设计协会负责人崔晓蕾分享了自己加入各级各类学生组织,参加文体竞赛,一步步成长为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的故事;学院团总支学生副书记、校级“优秀学生干部”、2020年重庆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曾相文介绍了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和活动心得,勉励新生们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在活动中了解社会、认识社会、服务社会,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七项国家级竞赛奖项、数十项省部级竞赛奖项获得者陈人杰结合自己的竞赛参赛及获奖经历,从明确目标、找准定位、端正态度、培养感情四个方面与大家进行分享,激励新同学们做好大学生涯规划,不断奋勇前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学生党员贺肆杰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与学习方法,鼓励新生们要学会自学,打牢基础;建环2020级1班心理委员刘朴雨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及组织编排院联谊晚会小品和心理情景剧的成长经历,鼓励新生们要多交朋友,敢于尝试。

在观众提问环节,新生纷纷围绕大学专业课学习、学生会及社团招新、学科竞赛、评奖评优等问题向学长学姐提问咨询。面对新生的种种问题,学长学姐们细致、耐心地为他们答疑解惑,分享自己的经验及做法以供参考。最后,经在场观众投票,刘朴雨同学被选为本场交流会“人气王”。

本次大会的举办为新老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为新生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和正确、健康的生活态度,加深了同学们对学风建设的理解,对学院推动良好的学风建设起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