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重庆科技学院“思芮特杯”第一届工程测量大赛通知

发布日期:2017-09-11    作者:     来源:    

为了促进校园科技文化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生活,巩固和加深学生对课堂所学知识的理解,培养学生在工程测量方面的动手能力,提高我校学生的工程测量技能和培养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培养广大同学的团队协作精神和竞争意识。同时通过竞赛促进同学们测量技能的交流,传播测绘方面的知识,丰富喜爱测量的同学的课余生活,特举办重庆科技学院“思芮特杯”第一届工程测量大赛。具体参赛要求通知如下:

一、竞赛名称:

重庆科技学院“思芮特杯”第一届工程测量大赛

二、竞赛目的

(一)检验我校实践教学的效果,检验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基础知识的掌握水平,培养学生的外业数据采集以及内业数据处理等方面的实践能力。

(二)检验和展示参赛选手对测绘知识、技能的掌握及对生产实践问题的分析处理能力。提升大学生测绘技能训练水平,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团队协作意识和不怕苦、不怕累的优秀品质,养成认真细致耐心的良好业务作风。

(三)为第二届重庆市大学生测量竞赛选拔参赛队员。

三、活动组织

(一)主办单位:重庆科技学院

(二)承办单位:重庆科技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三)赞助单位:重庆思芮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四、参赛对象

重庆科技学院在校学生

五、竞赛时间、地点

竞赛时间:2017年9月23日

竞赛地点:重庆科技学院测量实习场地

六、活动报名

报名方式:现场报名+网络报名

现场报名地点:容园商业街

现场报名时间:2017.9.11-9.15

参赛要求:4人一组,自由组队

电子邮箱报名:将参赛报名表发送至2653404698@qq.com

参赛QQ群:210798424

宣讲会时间:9月15日

 

七、比赛内容

1、四等水准测量

仪器设备:自动安平水准仪1台、脚架1副、水准尺(3米)标尺1对、非可编程计算器一个

已知某水准点高程,采用闭合测量线路(1个已知点和三个待定点,分为四个测段),实测场地某待测点的高程,水准线路总长度约400m。

 

2、二级闭合导线测量

仪器设备:南方全站仪1台、脚架1副、对中杆2副、非可编程计算器一个。

导线测量线路设计为闭合路线,1个已知点和三个待定点,组成闭合路线,路线总长度约200m。要求参赛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竞赛路线测量,计算出待定点的坐标。

 

八、奖项设置

按参赛组数设立以下奖项(根据报名情况再适当调整):

奖项

数量

证书奖品

奖品

一等奖

10%

获奖证书

移动硬盘

二等奖

20%

获奖证书

精美U盘

三等奖

30%

获奖证书

精美笔记本或其他文具

具体奖项设置根据报名情况确定。

九、后期工作

1.根据比赛情况,由组委会评审小组评定本次比赛所有奖项,及时予以公布。

2.比赛报名工作完成后,参赛队可以通过网络申请,到建筑工程学院工程测量实验室借测量相关仪器,进行比赛内容练习。

3.报名后加入参赛QQ群:210798424,有专业教师和参过过重庆市测量大赛的同学解答参赛相关问题。

注:其它未尽事宜另行通知,本次比赛最终解释权归重庆科技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路桥系。

附件1:比赛报名表(样表)

重庆科技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2017年9月8日


附件1:重庆科技学院第一届工程测量大赛报名表

重庆科技学院第一届工程测量大赛报名表

参赛队名

小组成员

学院班级

参赛学院

组长

联系方式

指导老师

参赛宣言

注:本表电子档发送至道路桥梁创新协会邮箱(2653404698@qq.com)一份,交至报名点一份;选手务必加入竞赛联络群(210798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