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举行2017级安全工程专业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开题答辩

发布日期:2018-12-14    作者:     来源:    

2018年12月13日上午,我院安全工程建筑安全方向全日制工程硕士学位论文开题答辩在厚德楼G310会议室举行。重庆大学杨忠平副教授以及我院周兆银副教授、陈小英副教授担任此次答辩评委。对参加开题的同学进行了4个多小时的指导。

首先,杨忠平副教授作为答辩主席,宣布了开题要求秉着对人才培养质量的高要求和对培养过程的严格把关,本次开题答辩主要从选题背景及意义、研究目标及内容、研究方法及技术路线、课题可行性及时间计划这几方面进行考核和指导。

然后,同学们就自己课题的选题,按照学号顺序根据开题报告要求及准备情况进行汇报。老师们对同学们的选题来源、研究方法、数据采集方法、理论框架和关键问题进行了重点提问和考核,并提供了有建设性的指导。

最后,答辩评委们对答辩时出现的关键问题进行了总结,并要求同学们根据专家意见仔细思考与导师沟通,对开题报告进行修改。

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开题答辩是学位论文研究工作的散射点,对研究起到定位作用,也是保证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