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2021年“中华魂”民族复兴的旗帜主题教育演讲比赛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11-12    作者: 王烽羽    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11月10日下午,由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的2021年 “中华魂”《民族复兴的旗帜——纪念中国共产党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在主教B216举行。校关工委副主任郑航太,学生工作部、离退休总支(处)、校团委、关工委秘书处部门相关负责人及演讲比赛指导教师杨倩等担任大赛评委。来自学校13个学院的15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郑航太在开幕辞中表示,希望同学们在新时代、新起点,抓住历史机遇、实现人生目标,成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参与者、亲历者和见证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他还勉励参赛选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理想的成绩。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结合党史、新中国史、英雄事迹和自身经历,追忆百年奋斗的峥嵘岁月,歌颂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展望民族复兴的美好未来,用新时代青年之声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充分表达了对祖国由衷的赞叹和自豪之情,彰显了当代青少年积极向上的风貌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选手演讲结束后,杨倩对本次参赛选手的表现作了精彩点评。杨倩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演讲经验,鼓励参赛同学们如何以更稳健的台风“站”在舞台上,进一步诠释了演讲比赛三要素—讲稿、语调、仪态的重要性。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比赛共决出一等奖两人、二等奖五人、三等奖八人。建筑工程学院、数理与大数据学院学生张红梅、曾娅荣获一等奖,工商管理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人文艺术学院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姬晨洋、周子微、张宇、吴永佳、张欣荣获二等奖,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等八个学院的参赛学生获得三等奖。评委老师在现场为获奖选手一一颁奖,表示祝贺并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开,引领青年学生积极参加爱国主题教育读书活动,不断增强“中华魂”系列读书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充分享受主题演讲的魅力和感召力,赓续传递青年一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劲时代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