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教师参加第三届全国《道路勘测设计》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1-14    作者: 王思长    来源:    

2021年7月17日至18日,第三届全国《道路勘测设计》教学研讨会于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举行。本届研讨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道路运输与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人民交通出版社以及同济大学举办,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承办。北京工业大学、长安大学、重庆交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东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上海海事大学等97所院校与相关单位参会,与会人数200余人。学院教师王思长、赵春花参与会议。

大会以“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背景下的道路勘测设计与教学”为主题,就教学改革、课程思政、教材建设、教学方法与课程重难点等多个方面进行交流,分为主题报告、分会场报告、教学沙龙及实践研究四部分。

7月17日上午,会议的开幕式在同济大学四平校区逸夫楼举行,由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凌建明主持。7月18日,研讨会于18日安排了分会场报告、教学沙龙与实践交流活动,主要围绕道路勘测设计方向教学中的课程和课时设置、实践教学开展、课程思政、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创新型人才培养等进行交流研讨。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学习了道路勘测设计课程教学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提升了道路勘测设计教学团队的专业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