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巴渝学者袁艳平教授指导国家基金申报专题交流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02-28    作者: 余晓平    来源:    

2022年02月09日上午,巴渝学者袁艳平教授指导国家基金申报专题交流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袁艳平教授做了基金申报辅导的专题报告,学院副院长孙毅参会并讲话,学院建环专业及其他专业关注基金申报的老师共计20余人参会,会议由城环系主任余晓平主持。

袁艳平教授专题报告内容从基金持续资助、个人职业发展和学科特色方向三个方面展开,结合所主持的9个国家基金项目,重点分析了基金项目选题、申报书撰写,指出要正确理解基金申报书的体系结构,强调正确选题是关键,介绍了研究背景意义的准确表达,特别要重视摘要撰写,以及研究基础表达和研究团队构建的合理性;并建议把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与省部级其他项目申报协同考虑等。建工学院孙毅副院长感谢袁老师对基金申报和学科建设工作的支持,并介绍了学校学院平台建设情况、学院学科方向发展现状,表示学院将大力支持组织申报省部级科研平台。随后,袁艳平教授结合老师们提出的基金申报书撰写中的具体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指出申报书的撰写过程本身也是老师自身学科方向重新反思与定位的过程。

最后,交流会议确定了建环专业老师团队后续工作重点,明确下次交流会将围绕如何推动建环学科方向和特色定位进行研讨,尽快开展平台申报准备和与重点企业合作的联络,实质推动建环专业的学科方向与特色凝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