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寒假期间开展“我为家乡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01    作者: 宁轻 黄樾霞    来源: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建立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2022年寒假期间,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大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开展“我为家乡群众办实事”活动,多名同学踊跃参与,通过各种形式为家乡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

预备党员雷瑶同学在所在社区门口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号召大家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初晓雅、梁家豪、刘家乐、孙皓鹏、宋瑶、赵文涵、肖红、周世军等同学分别在当地担任抗击疫情志愿者,进行防疫消毒、返乡人员登记询问、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等工作,为当地疫情防控做出贡献。

张淼、吴宗浩、姜涵等同学围绕家乡乡村振兴情况开展调研,针对乡村振兴的人才支撑、民生保障、文化繁荣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吴毅、江秋彤等同学围绕家乡古建筑保护开展调研,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对当地古建筑保护提出了针对性改进举措。

曹雪梅、付莉君等同学在当地分别担任交通志愿者服务、开展禁毒知识宣传,贺倩同学为家乡垫江县牡丹文化节进行宣传讲解,针对性地收集、整理、润色、总结了一批符合垫江县县情的疫情防控宣传标语。

通过此次“我为家乡群众办实事”活动,参与的同学对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有了深刻的理解和体会,纷纷表示今后要在基层锻炼中进一步强信念、长见识、提能力,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