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会暨学风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3-07    作者: 土晴    来源:    

3月4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在M347会议室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会暨学院学风建设推进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加强,党总支副书记陈皎娇,组织员于桂宝,教务办、学生办负责人以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皎娇主持。

会议对学院当前的安全稳定形势进行了研判,对学院学风建设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和研究,对上一学年学生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分析。学院教务办主任周博围绕学院2015-2020级各专业大学英语四级通过情况作了学情分析报告,学生办负责人沈礼公布了学院历年升学率情况,并对2022届毕业生升学情况进行了预估;于桂宝就《建筑工程学院2022年学风建设工作方案》(讨论稿)中涉及的重要内容和工作举措进行了详细阐释和补充说明;陈皎娇布置了新学期学院重点学生工作,同时就近期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学籍注册、困难学生评定、退役士兵学生资助、校运动会筹备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和要求。

李加强从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意识形态、师德师风、党风廉政、学风建设、心理建档、危机事件应对、日常思政教育等方面点评了学院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成效与不足,强调了辅导员工作中的底线和红线意识,并对辅导员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坚守底线,勿越红线,牢固树立良好师德师风;二是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三是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