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弘扬劳动精神 展示青春风采”——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劳动实践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2-05-01    作者: 伍冬志    来源:    

为全面提高学生劳动素养,增强学生参与劳动实践意识,提升参加劳动实践活动的素养和能力,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各项劳动实践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发挥劳动育人功能。

劳动实践主题教育:各辅导员开展劳动实践主题教育班会,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号召同学们弘扬劳动精神,将劳动教育落实落细,强化劳动育人,助推文明校园建设,积极参与到劳动教育活动中。

“劳动的你最美”摄影作品:动员学院学生以摄影的方式记录丰富多彩的劳动实践画面,展现重科学子精神风貌,传递劳动最美的正能量。

“劳动大比拼”实践教育:组织学院学生开展教室保洁和寝室卫生保洁工作,主动参与校园环境卫生提升工作,培养学生和谐的集体氛围和高雅的审美情趣。

“劳动之星”评选活动:各班级以日常教室保洁和寝室卫生检查数据为基础,开展“劳动之星”评选活动,选树在日常劳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教育和引导学生崇尚劳动、热爱劳动、尊重劳动,培养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

此次劳动实践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主题班会、摄影作品、教室寝室保洁、“劳动之星”评选等实践活动方式开展,同学们广泛参与,进一步弘扬了劳动精神,在丰富多样的劳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体现出了建筑工程学院学子们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