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天健班”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系列专题教育活动有序推进

发布日期:2022-06-14    作者: 赵爽    来源:    

202266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首届“天健班”系列教育活动之企业专家进课堂活动在M339会议室如期举行。天健工程咨询(重庆)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陈进峰高级工程师为全体“天健班”成员、工程造价专业部分学生、建设管理系部分专业课教师分享了“房屋建筑工程项目三算编制实务”的专题教育。陈进峰高级工程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从政策评价、文件解读、案例分析三个方面,系统分享了建筑工程项目的“三算”是什么,为什么要进行“三算”对比,以及产生“三算”结果差异的原因,强调了工程项目“三算”编制的重要性和动态性。在分享过程中,陈进峰与首届“天健班”同学就“三算”编制工作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传授解决关键问题的经验和方法。

建筑工程学院“天健班”是2021年经建筑工程学院天健工程咨询(重庆)有限公司创新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办学模式建立的第一个订单班,按照校企合作协议,“天健班”学生修完本专业培养计划所规定的课程,经考核合格,由学校和企业联合颁发“天健班”结业证书,并优先参加天健工程奖(助)学金评选、符合企业招聘条件的将优先进入天健工程咨询(重庆)有限公司工作。“天健班”学生在校期间除完成原专业培养计划的全部课程学习外,企业资深专家、专业教师会定期组织开展专题研讨、企业参观、汇报交流等系列专题教育,在夯实理论知识基础的同时,充分掌握行业发展的前沿知识,提升全过程工程造价管控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