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学生在第十四届建设工程与管理创新竞赛(ICCEM)中荣获优秀奖

发布日期:2022-07-25    作者: 周兆银 蔡硕累    来源:    

2022年7月15日,第十四届建设工程与管理创新竞赛在清华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建筑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蔡硕累、李小芳等6名同学完成的作品《Obviously—The Digital Residential Manual Based on BIM Technology》,经线上答辩最终取得第七名的成绩,获得优秀奖(Honorable mentions)。2020级研究生陆鑫宇等完成的作品《Quantification of Ceramsite Granules in Lightweight Concrete Panels through an Image Analysis Technique》获得参与奖(Participation Award)。

建设工程与管理创新竞赛(The 14thInnovation Competition in Construction Engineering and Management)是由香港金门建筑有限公司赞助、清华大学建设管理系主办,面向国内外高校在校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建设工程与管理领域的国际顶级创新赛事。竞赛采用全英文形式,每年在全球范围内选拔12组参赛作品进入决赛。2022年第14届竞赛共有包括清华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深圳大学等及我校在内的25所大学选送了39项参赛作品。

建筑工程学院参加本次竞赛的两支团队,在指导教师和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层层的筛选和专家匿名评审,最终代表我校第二次入围总决赛。总决赛中全英文路演和答辩环节,参赛队员不惧强敌,沉着冷静,充分展示出了我校工程管理专业学生严谨的逻辑思维水平、专业知识素养和应变能力,最终取得总决赛第七名的成绩,获得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