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学生荣获第八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2-07-25    作者: 周兆银 刘勤    来源:    

2022年7月15日,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建筑市场与招标投标研究分会与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作为指导单位,华南理工大学、北京建筑大学承办的第八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建筑工程学院三支参赛队伍获得2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

由建筑工程学院工程管理专业2018级陈效坤等5名同学完成的参赛作品《基于BIM的重庆某高校学生宿舍施工组织设计》(指导老师周兆银、祝亚辉)、工程造价专业2018级孙依璐等5名同学完成的参赛作品《溉澜溪实验学校初中部教学楼项目》(指导老师周兆银、祝亚辉)分别获得F模块“BIM建筑工程项目管理应用”二等奖;由土木工程专业2018级杜仕博等5名同学完成的参赛作品(指导教师卜长明、晏致涛)获得G模块“装配式建筑BIM设计与建造”三等奖。

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连续两年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全国大学生建筑类专业比赛BIM方向唯一入选赛事。该项比赛以BIM技术为主线,将工程建设的多阶段、多专业进行有机融合,共设置9大竞赛模块,旨在促进高校学习并掌握BIM技术,实现BIM技术从企业应用到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的贯通,全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科研能力,增强大学生工程管理创新与实践能力。本届大赛自2021年10月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国568家院校报名,4682支团队参赛,参与师生20000余人,共计提交作品3435份。

建筑工程学院长期以来坚持“一专一赛”“以赛促学”,将学科竞赛融入专业人才培养全过程,在2022届工程管理、工程造价等专业的毕业设计工作中,将校内毕业设计与全国大赛融合进行,参赛学生在完成校内毕业设计任务的同时,按照大赛任务书要求进一步深化完善,参赛团队先后经过多轮作品上传、视频动画录制、PPT展示、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完成所有参赛环节并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