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土木工程系教师参加“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工作坊

发布日期:2022-06-21    作者: 卜长明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工程教育专业建设质量,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实施进程,帮助我校教师深入理解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内涵,616日下午,学校教务处、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在教学主楼B216举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工作坊。本次工作坊由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主任朱光俊主持,特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材料类专家组成员东北大学的沈峰满教授做相关专题报告,土木工程系主任、土木工程骨干教师等多人参与了学习交流。

沈峰满详细分析了我国工程教育认证的新形势和认证现状,并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体系及标准进行了深入解读。他强调人才培养要重知识更要重能力,各专业要秉持学生中心是宗旨、成果导向是要求、持续改进是机制的认证理念,以学生为中心,合理规划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与课程目标,通过深入理解认证指标,充分做好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与课程体系建设工作。最后,沈峰满就申请认证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与土木工程系骨干教师展开互动交流,教师们交流踊跃、受益匪浅。

通过参加此次工作坊,不仅提高了土木工程系骨干教师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内涵的认识,同时对推动土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实施进程、促进工程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工程教育质量具有重要的启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