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共筑防控堤坝线 齐画“抗疫”同心圆

——记建筑工程学院教师、致公党党员黎小刚

发布日期:2022-11-19    作者: 黄夤    来源: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这波疫情,让这座城市“静”了下来。但有一群人,他们却听令而动挺身而出,勇毅逆行。黎小刚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学校建筑工程学院的博士、正高级工程师,致公党党员黎小刚现挂职担任渝中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委员会副主任。疫情发生后,尽管家里有两个年幼的孩子需要照顾,但他还是积极响应渝中区政府和学校号召,主动请缨,甘做逆行者深入一线积极参加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歼灭战贡献一份重科力量。

“还有什么需要”“还有什么问题”“大家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这是黎小刚每天在工作点都要重复的话语。他坚守在防控工作第一线,对小区管理、出门制度、核酸检测、人车同查、社区隔离人员管控、外来返渝人员登记等工作进行监督管理,督促物业企业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辖属49个物业小区严格落实渝中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工作部署和具体要求。工作开展以来,他以高度的责任感架起了街道、社区、物业、业主的“连心桥”,为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的“物业防线”、坚决筑牢民生服务的“保障线”作出了自己应有的努力。

黎小刚说,作为重庆科技学院的一员,有责任有义务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战斗”。他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家齐心协力,必定能克服一切困难,打赢疫情歼灭战,让我们的城市、我们的家园、我们的生活早日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