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建工学院志愿者走进智灯敬老院

发布日期:2018-04-23    作者: 冯伶莉    来源:    

为了充分发扬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给孤寡老人送上春风般的温暖和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祖国青少年的朝气和社会的关爱,来自建筑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实践部的32名志愿者,于4月21日走进璧山区八塘镇智灯五保户敬老院开展“不忘初心,关爱老人”的活动,这是自2016年起,建工学院连续第三年走进该养老院。

早上7点40,志愿者们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集合完毕,统一穿着红色的马甲带着红色的帽子等待出发。活动总负责人邓晓慧同学安排了活动的内容以及注意事项后,所有人怀着期待与好奇的心情在活动负责人的带领下分成两小组有组织有纪律的前往智灯敬老院,开始为期一天的“不忘初心,关爱老人”活动。经过一路颠簸,大家九点半来到了敬老院,总负责人邓晓慧和八塘镇智灯敬老院负责人赵志宏接洽之后,志愿者们按事先分配好的小组开始活动。一队志愿者们进房间为老人送上准备好的礼物,满怀热情地走到老人的身边,嘘寒问暖,听老人们讲往事。一队进入厨房与敬老院的工作人员一起制作大家最喜欢的肉饺子,这是每年敬老院活动中最受老人喜爱的一项活动。志愿者们亲切的话语和辛勤劳作后,大家其乐融融地和老人一起享受了团圆的饺子。短暂的午休过后,志愿者还为老人们带来了《辉煌中国》的影视作品,看到精彩处,老人们拍手叫好,从他们眼中流露出对祖国的骄傲与自豪!随后,一组志愿者们为老人献上简单有活力的文艺演出,老人们脸上洋溢着温暖的笑容。另一组志愿者则开始逐一为老人拍照,与以往不同,这次志愿者们还带来了相片打印机和塑封机,现场进行相片冲洗和赠送,老人们收到照片后满怀感激。温馨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下午四点钟紧张有序的活动进入尾声,志愿者们同老人们一一道别,不舍地踏上了回程的校车。

“不忘初心,关爱老人”三年如一的坚持,让孤寡老人感受到温暖的同时,志愿者们也从活动中收获了满满的真诚与感动,为自己坚持志愿者精神而感动,这里传承的不仅仅是同学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更是建工人、重科人不变的信念与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