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15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预答辩会

发布日期:2018-03-23    作者:     来源:    

2018年3月20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举办了2015级研究生硕士毕业论文的预答辩会。重庆大学刘立平教授,中机中联工程有限公司杨芳乙高级工程师,重庆交通大学林军志副教授,建筑工程学院许年春、赵宝云、王丽萍、刘其鑫等硕士研究生导师以及2015级的全体研究生参与了此次论文预答辩会。

首先,预答辩分为土木工程、建筑环境以及桥梁结构三个小组分别进行。与会的各位老师对研究生的毕业论文进行了全面地梳理与讨论,并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第一,强调了论文写作的规范性,论文的摘要、格式、图表、语句等方面都需进一步完善,体现学术写作的严谨性。第二,明确了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创新点等部分的写作方式,并对参考文献的排版和梳理也做了具体的指导。第三,强调了硕士论文的深度和新颖性,重申了实地调研、实验数据等的必要性与准确性。第四,重点说明了论文逻辑的重要性,针对论文的思路架构、谋篇布局和章节分布等都提出了具有实质性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预答辩会,我院硕士研究生的写作水平和学术规范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同时也为后续毕业论文质量的完善和提升提供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