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顺利推进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23    作者: 杨启    来源:    

3月21日和22日,我院顺利推进了2018年硕士研究生的招生复试工作。此次复试,有来自重庆科技学院、西南大学、武汉科技大学、长江师范学院、重庆三峡学院等高校的36名复试考生参加。

我院的研究生招生复试由笔试、面试和工程实践能力考核三大部分组成。3月21日上午完成复试报道资格及审查相关工作,下午进行笔试。3月22日进行同等学历加试、面试与工程实践能力考核。

此次面试分为两组,分别在厚德楼G310、G216会议室进行,分别由黄林青书记、许年春教授担任面试组组长,黄志玉教授、郑应亨教授、伍培教授、赵宝云副教授、刘其鑫副教授、王子健副教授、卓静副教授、王丽萍副教授、卜长明副教授、洪宇老师及重庆市政设计院高级工程师秦雪涛、中冶建工集团高级工程师王维说等众多专家学者参与。面试小组由组长主持面试环节,考生进入考场先用英文做自我介绍,然后面试小组成员对复试考生进行专业提问;面试环节主要集中考察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专业知识应用能力及整体综合素质。

工程实践能力的考核由申春妮副教授和李晓蕾老师负责。此次考核的仪器主要有水准仪、经纬仪、回弹仪、风速仪和噪声计等仪器。考生进入考场,从所提供的的仪器中选择几项实验设备,并对实验设备进行技术操作,讲解说明相关原理;工程实践能力考核环节主要考察了考生的工程实践经验、工程素质以及工程基本技能。

我院通过此次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对复试考生进行择优录取,共录取了33名考生。此次招生复试工作的顺利推进为我院的研究生队伍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同时也提供了一个导师与报考考生交流的平台,并为后期的新生培养及后续招生工作积累一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