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教师赴西南科技大学调研建环专业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19    作者: 孙钦荣    来源:    

为加强校级交流与院级合作,学习和借鉴兄弟高校的先进经验,做好建环专业评估工作,3月15日下午,我院董倩副院长、建环系余晓平主任和孙钦荣老师一行3人赴西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就建环专业建设与本科专业评估等相关工作进行调研学习。西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贾彬副院长、建环系刘东副主任、马立教授、蒋斌副教授等教师参加了交流会。

贾彬副院长对远道而来的董倩副院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从学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董倩副院长介绍了重庆科技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及专业教学等情况,并对贾彬副院长的盛情接待表示感谢。刘东副主任从专业实验设备购置、评估资料准备、宣传动员、工作分工、统筹协调等方面介绍了西南科技大学建环专业评估准备工作,并分享了建环专业实验室实验设备购置与利用、创新实验室建设、专业评估资料室、师生动员和专家到校考察的组织安排等相关工作的经验;余晓平主任介绍了重庆科技学院建环专业的建设与发展现状,并就专业评估专家组进校考察环节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深入地调研。座谈交流后,我院教师参观了建环专业实验室、评估资料室和学院院情展馆,详细了解了建环专业实验室实验项目建设、开放教学运行、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平台建设和赛课计划开展等情况。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校与西南科技大学土木与建筑学院之间的了解,为双方今后开展深入交流奠定了基础。通过高校专业教师之间的走访交流,发现专业建设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为我们建环专业的迎评促建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