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建环系教师赴四川大学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8-03-16    作者: 居发礼    来源:    

3月14日下午,我院建环系余晓平教授、老师孙钦荣和居发礼一行3人到访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对建环专业建设与改革进行专题调研。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兰中仁副院长、建环专业负责人龙恩深教授、孔川教授、王子云副教授等参加了交流会。

会前,在四川大学龙恩深教授的带领下,老师们参观了四川大学建环专业实验室,就实验室建设情况,实验室服务于教学与科研做了深入沟通交流与探讨。座谈交流会上,龙恩深教授首先对重庆科技学院建环专业老师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加强双方的交流合作与互访;接着,建筑与环境学院兰副院长介绍了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大类招生、学生管理与专业建设发展情况;余晓平教授就我校建环专业发展历史、教学科研和实验室建设、工程实践教育平台等方面做了介绍;龙恩深教授就四川大学建环专业的课程与教材建设、专业文化建设、实践活动建设等做了详细介绍。随后双方就建环专业大类招生人才培养方案及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与课堂教学改革、学科建设与工程技术服务等方面做了充分深入的讨论。

通过本次专题调研活动,不仅加强了两校间建环专业建设与教学经验的交流,而且为我校建环专业下一步的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内涵式建设和差异化发展奠定了基础,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