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实践教学中心2019年第一期设备培训交流会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9-04-29    作者:     来源:    

2019年4月28日,重庆科技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在逸夫楼107实验室开展了DH8303动态信号测试分析系统和DH3821静态应变测试分析系统的培训工作。DH8303高频动态信号采集系统,可进行力、压力、位移、速度、加速度等物理量的精确测试,每通道24位A/D转换器,最高采集频率可达1MHz,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汽车工业、机械工程、轨道交通等行业各种结构的性能测试和分析。DH3821静态应变采集系统是全智能化的巡回数据采集系统,除采集应力应变信号外,还可采集电压、位移、热电偶,组成无限多通道的综合测试系统。该产品体积小巧、使用方便,具有通道自检功能,适合在室内和野外,进行各种现场测量试验,被国内众多的高校和知名研究检测机构广泛采用。

此次培训会邀请江苏东华测试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地区技术负责人陈源工程师作为主讲嘉宾。陈源工程师分别介绍了DH8303(动态信号采集系统)及DH3821(静态应变采集系统)相应的连接方法和注意事项,并为同学们演示了实际操作流程,针对同学现场反馈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最后实验中心刘欣鹏老师针对两项数采设备在科研活动中的实际应用进行了解释和总结。

此次培训会得到了建工学院研究生的积极参与,本次培训的成功举行,促进了我院学生对数据采集系统的了解,增强了安全使用仪器的意识。为同学们后续开展相关科研实验提供了有力的帮助。

DH3821静态应变测试系统

DH8303动态信号测试分析系统

陈老师讲解并演示仪器的连接

刘老师讲解测试分析系统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