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建环专业学生进行医院建筑施工现场课外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7    作者: 侯昌垒(建环2016)    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理论联系工程实践能力,5月17日下午,建环专业居发礼老师带领建环2016级侯昌垒、李荣科、陈康靖三位同学前往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进行项目调研和施工现场教学。

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是由原重庆市传染病医院和重庆市胸科医院合并成立,是西南地区最大的传染病专科医院,医院运营对室内环境空气质量要求严格,为避免交叉感染,对于空气处理设备及工艺的要求也就格外高。

参观全程由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的空调运维工程师黄工进行讲解,黄工带领大家先后前往了负压病房、锅炉房以及综合病房等场所。每到一处,黄工都仔细给大家讲解运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期间,居发礼老师在设备机房里一边观察总结,一边开展现场教学工作,给同学们讲解空气处理过程、以及管道布置、设备运行调节等问题。参观过程中间大家看到了很多在专业课本上学过名词但没见过的实物,纷纷向黄工、居老师请教,收获颇丰。

此次施工现场的学习,学生一方面结合当前正在学习的《暖通空调工程》和《冷热源工程》,进一步加强了专业理论的学习,通过现场观察真正运行过程中的空气处理机组和管路系统,更深刻理解空气处理过程的实施方案及其合理性,有助于学生将所学的专业课由点到面,由理论到实际进行了一次整体的认识。

通过现场学习,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也看到了目前设计、施工等过程中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发现工程实践中的具体问题,有助于进一步学习和掌握专业理论原理和工程方法,提升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