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研究生科技创新中期考核答辩会

发布日期:2019-05-23    作者:     来源:    

5月22日,建筑工程学院2018届研究生科技创新中期考核答辩会在厚德楼G216室举行,答辩组由卜长明副教授、吴越副教授、刘其鑫副教授组成,本次答辩会对我院研究生负责的19项科技创新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了中期考核。

首先答辩组专家带领大家学习了研究生处文件,在答辩时间和陈述内容上提出了要求。然后参与答辩的研究生分别针对自己的课题研究内容进行了PPT演示,并从科技创新课题理论研究进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存在问题及难点分析、下一步研究计划及工作重点方面进行了阐述。答辩组专家针对同学们研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难点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最后,答辩组就同学们的阶段性成果和答辩情况进行了认真评议,就研究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点评。答辩会结束后,专家们表示今年的情况总体较好,同学们的研究进度都超出了预期。

通过本次中期考核工作,学院检查了各项科技创新项目的研究进展情况,为这些项目后续研究的持续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为同学们下阶段的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启示。本次答辩会对提高我院硕士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和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