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党委书记刘东燕为建筑工程学院学生讲思想政治课

发布日期:2019-06-13    作者: 学生办公室    来源:    

为了加强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构建“三全育人”格局,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6月12日下午,党委书记刘东燕应邀以“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为主题,在主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为建筑工程学院400余人讲了一次生动的思想政治课。学院党政领导、学生办公室主任、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聆听了党课。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晏致涛主持。

刘东燕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畅谈了奋斗就是不忘初心的坚守。在讲述唯有奋斗才能梦想成真时,刘东燕将自己学生时代的课堂笔记拍成图片和大家分享,在座的师生们纷纷为之赞叹。与学生的互动环节中,刘东燕向大家讲述了中华文明史就是奋斗史,并希望同学们可以加强对 中华奋斗史的学习,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和智慧。 最后,刘东燕向大家表明当下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坚持奋斗,让青春在奋斗中散发光彩。

通过这次党课,帮助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学生们更深刻地理解了奋斗的意义和责任。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认真学习,勤于实践,将本次思想政治课的内容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将奋斗作为自己青春最亮丽的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