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十二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道桥类和建筑类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9-08-01    作者: 高荣    来源:    

2019年7月20-22日,第十二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举行,共有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长安大学、重庆科技学院等全国420所高校的6200余名师生参赛。竞赛内容涵盖机械、建筑、水利及道桥四个类别的团体竞赛和个人尺规、建模单项竞赛。

我校建工学院经过数月准备,通过数十次的指导培训和校赛、市赛的层层筛选,最终共选拔出道桥类9名选手、建筑类9名选手参加此次大赛。建筑工程学院洪宇、罗玲、杨启和高荣四位老师亲临现场对我校参赛选手进行了陪同与指导。

经过两天的激烈比赛角逐,我校参赛选手发扬不畏艰辛和敢于吃苦耐劳的精神,在比赛中展现出自身实力,道桥类以总分第一名斩获团队一等奖;建筑类获团体三等奖。道桥类和建筑类共获单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8项。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因其参赛规模大、水平高、人数多,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本项赛事自2008年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一届,相较于以往的11届比赛,本届大赛有近百所985、211或双一流高校参赛,参赛学生数首次突破四千人,为历次大赛之最。

此次竞赛促进了我校与全国同类院校的学习经验交流,培养学生们的工匠精神,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意识,探索图学的发展方向,创新成图载体的方法与手段,落实了“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精神要求,也体现了我校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专业技能水平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