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教师在第七届全国基础力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获奖

发布日期:2019-08-05    作者: 陈小亮    来源:    

2019年8月2日至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与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西南交通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基础力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成功举行。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力学系2位老师代表我校首次参加了该项赛事,最终陈小亮老师荣获《理论力学》课程讲课比赛二等奖。

全国基础力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旨在提升青年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推动教学方法改革,促进教学经验交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比赛分《理论力学》、《材料力学》两个课程进行,每个学校限推荐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参赛教师各一人。本次第七届比赛共有来自全国56所高校的56位老师参加了《理论力学》课程讲课比赛,有来自全国69所高校的69位老师参加了《材料力学》课程讲课比赛,经过习题笔试赛、讲课初赛与讲课复赛三个阶段共两天的比拼,由全国知名力学专家组成的评委会最终评选出《理论力学》课程讲课比赛一等奖4人、二等奖4人,《材料力学》课程讲课比赛一等奖4人、二等奖4人。